close

Sky.jpg  

泰國是艾準一直都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個國家但真正去過的也只有Bangkok, 而且是3年前了以前常說要去PhuketPattaya, 但最後還是約不到.

沒想到, 這次一約就約到, 所以我們7月就出發了… 而這4天的旅遊, 我們選上了Chiang Mai.

機票: 雖然錯過了HK Expresspromotion, 不過Air Asia也不錯. 來回Hong KongChiang Mai也不到HKD1,400不過如果Air Asiapromotion的話, 其實是可以不到HKD1,000的呀!!

行李: 很多廉價航空都不包行李托運, Air Asia也不例外, 只包了7kg的手提行李. 艾準就是知道, 回程一定會過重, 倒不如一開始就選HKD14020kg好了. 免得到時候過重還得付貴一點呢.

簽證:拿着Canadian Passport和HKSAR Passport去Chiang Mai都是免簽證的哦~~

住宿:基于我們也是第一次去Chiang Mai, 所以也必須做一點的資料搜集. 我選了2個晚上在B2 Ayatana Premier Resort. 一晚2床雙人房的價格是大概HKD300, 是靠近Chiang Mai大學. 而朋友"H"選了另外2晚在老城裡面的, 叫Klangviang Boutique Guesthouse. 因為訂不到2床的, 所以1床房間是大概HKD250 (都是tax included呢).

 

18/7/2014 - Day 1

早上10:30 Air Asia的航班, 艾準和H約了9點在機場集合. 為了省錢, 訂機票時沒有選座位(Air Asia選座位是要付錢的哦). 當然, 聰明的艾準就前一天在網上已經checked in, 同時也免費的拿到了座位呢.

到步Chiang Mai的第一件事, 就是立刻去買一張3G. True Move的櫃台設置在行李帶的旁邊, 7天的無限上網才299B… 也太便宜了吧. (我用的是iphone 5s哦!) 注意哦, 在出境前是沒有兌換店和自動提款機的. 所以出境後艾準在機場的自動提款機先領了12,000B, 當時的滙率是4.09. 

迫不及待的我們去坐taxi去酒店. 其實不嫌麻煩的話, 是可以去找tuktuk或雙條, 不過我在網上查詢過, 和坐taxi的價格差不多.

最主要選上B2 Ayatana, 第一是因為想找遍遠一點的酒店, 第二是在Agoda看到他的游泳池好像很不錯的樣子 (但最後都沒有游泳). 

Hotel lobby.jpgHotel Room (Anataya) 1.jpg

Hotel outside 2.jpgHotel outside.jpg  

遍遠的hotel果然有不一樣的感受. 從hotel一心是要直奔去尼曼海明路, 路程大概需要20-30分鐘左右吧. 最後我們用了1個多小時才到, 因為在途中我們一次又一次的停下腳步.

Fruits.jpgStreet 1.jpgStreet 2.jpg

而這家路邊灘真的不能不給他100個贊!!! 實在是太好吃了!!

Food 1.jpg   

左邊的這叫"Khao Soi", 十分驚人!!! 咖哩湯底, 配上蛋麵和雞腿, 再放上一點的香菜和炸脆了的蛋麵, 只賣要35B, 也太便宜了吧!!

右邊的是這家的另一熱賣, "Thick Noodle Soup". 看上去是很普通的牛肉貢丸麵, 不過加了他們的魚露, 花生, 和一點的辣椒粉… ”Khao Soi” 不同風味, 卻一樣的一吃難忘. 而且也是35B而已

 

Nimmanhaemin Road尼曼海明路, 可以形容為在Chiang Mai最潮的大街, 是位于Chiang Mai大學旁. 它不只是一條大街, 因為它有很多分叉的小街, 內面有著很多有趣的小服飾店, 咖啡館, 路邊灘, 按摩店, 酒吧等等.

艾準和H來到了這小小的廣場~~

plaza 1.jpg  

逛了逛後發現了一家按摩店"San-Sabai", 立馬進去.

San Sabai massage 1.jpg San Sabai massage 2.jpg  

這小小的店, 感覺非常舒服哦. 艾準和H同樣地選擇了一個package, 包括了1小時的thai massage1小時的hot herbal press massage, 2小時massage只要600B. 服務態度真的非常好, 他們都一直很有禮貌呢. 有趣的是, 我們是第一次穿那種很寬身的按摩褲, 在洗手間裡一直試著應該是怎樣穿才是正確的說... 最後是不管了, 只要綁緊不會自己掉落就算了... 哈哈哈...

P.S. 這家可是我們唯一一家repeat的按摩店呢!!

 

來到尼曼路, 不去咖啡館呆一下真是對不起自己呀! 而這家算是在Chiang Mai有名氣的一家, ”Coffee Villa”.

但最吸引艾準來的, 就是這隻喝著咖啡的肥鹿呢. 太可愛了啦!!

Coffee Villa.jpg  Coffee Villa 3.jpg  

來到咖啡館喝咖啡吃甜點是常識吧 =P

所以點了他們最出名的心太軟, 雖然是好吃但就沒有到非吃不可的程度咯. 不過值得一贊的是, 他們放了一片冰凍的橘子在冰淇淋的底部, 讓冰淇淋沒那麼容易的溶化. 厲害哦~~

在這裡特別吸引到艾準的, 是牆上的地圖畫和那個鹿角的吊燈, 大愛!!

Coffee Villa 4.jpg Coffee Villa 5.jpg   

在這種優閒而有獨特的布置的咖啡館, 讓艾準和H在這裡呆了差不多2個小時, 要不是他們要關門了我們也不捨得離開呢.

P.S. 他們關門時間是8pm!!)

 

其實來到了Chiang Mai, 不停地做spa按摩也是常識吧!! 哈哈~~

所以在離開了Coffee Villa之後, 艾準和H在尼曼路繼續逛了一陣子, 最後還是忍不住的要去按一下.

這家名為”The Artist Spa”, 也是在尼曼路上. 這次艾準和H是要享受Spa, 所以我們點了這package, 包了full body scrub, saunaoil massage.

package1,400B的哦, 當我們還在考慮的時候, 發現原來他們有promotion, 就是第二位客人買一樣的package會50%的discount. 哇噻, 我們立刻點了. 真的覺得我們有賺到, 現在一個才1,050B.

Artist Spa 1.jpg  

2.5小時後, 皮膚前所未有的滑溜, 全身輕鬆舒暢. 最後奉上的薑茶, 簡直是絕配!!!

順帶一提, Chiang Maimassagespa店呢, 他們從來不向客人討小費的哦. 但想想其實他們工作也是蠻辛苦的啦, 所以艾準通常都會給50B的小費. 而這次The Artist Spapromotion的關係, 所以艾準就給了100B的小費咯! (這只是艾準個人的想法啦, 而且因為他們真的按得很舒服哦!)

massage完了在路邊灘吃過後, 趕緊找tuktuk回酒店去, 這時候就讓艾準耍帥一下吧, 哈哈!~

tuktuk1.jpg  

明天就是艾準和H期待很久的cooking class, 好緊張哦!~~  

arrow
arrow

    chik艾準 & 狸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